www.flickr.com

2008年12月23日

宅男@永安

星期六在家裡宅了一整天,又收了公司啦哩啦叭的郵件,心情實在太煩了!星期日再不好好地到外面透透氣,真的有點快爆炸的感覺。(註1)

本來想約之前的同事一起吃個飯,聊聊天,結果當大家一個月要排休三天的情形,他竟然假日要上班,只好到公司外面的IS coffee吃個便餐。吃完飯也才下午二點半不到,想說人都已經到桃園,這麼早就開車回新竹,也是無聊。就決定一個人到海邊走走吧!天氣是晴朗的,索性也就把窗戶給搖下,吹吹自然風。才停一個路口的紅綠燈,打工發傳單的老老少少,就像以前小學上學排的路隊般,一個接一個把傳單從窗外遞進來,只差走在前面的路隊長沒有拿路隊旗而已(註2)。不誇張,一個路口就拿了……九張的建案傳單!



其實我也並不是就直接到永安去,中間其實還有向陽農場走一圈,不過現在不是向日葵的季節,所以沒有花照也沒有別人閃光照,上個廁所就走人。在向陽要往永安的路上,還沒有到快速道路時,鄉下田邊的小路實在長的都一個樣,左轉右轉地鬼擋牆,差點在田梗中迷路! 

來到永安漁港,看到熟悉的觀海橋,好像什麼都沒有變,但是還是多了些東西。橋邊多了法輪功人士在練功,兩旁還擺滿了控告中國打壓法輪功、打壓人權的種種照片,我比較有興趣的,還是在更旁邊的街頭表演。

走進一看才知道是小狗兒的表演,很簡單的動作,但是給小型犬作起來,就是多了分可愛! 不過在這麼冷的天氣,還得充當主人生財工具,只能說景氣不好,狗兒也難為啊!

本來想說閒晃也夠了,是時候也該回家。突然想到車上好像有腳架,今天好像也有帶快拆板出門,拍個夜景吧! 天空沒有啥雲朵,永安漁港也沒有像淡水那邊的芭樂,不過其實仔細看,比較好的角度的點,還是早就有人在那蹲點,準備迎接太陽下山到全黑的色溫變化。

架好相機橋好角度,開始觀查旁邊的人是在搞什麼,才頓悟好角度都是給提早來蹲點的人。拍景或許沒有打鳥的炮火猛烈,C家的鏡頭或許不了解,但是鏡頭外的紅圈卻一點都不陌生,N家的不是全都看過,但是14-24那個特別的鏡頭蓋也是不會看走眼,不是說景氣不好嗎? 怎麼大家從包包拿出來都是怪物。太陽漸漸下山,左右兩邊的也開始黑卡搖搖搖(註3),我是臨時起義的,那有什麼黑卡,看左右搖的那麼專業,我連黑色皮包都不好意思拿出來,隨手拍拍,一起感受一下傳說中的"Magic Moment"吧!

 


 

註1:還是不要太囂張,現在有工作可以煩,是一件值得感到幸福的事。
註2:大概七十年次左右,然後像我這樣住在鄉下的,才知道我在講什麼吧!
註3:黑卡好像蠻有趣的,應該來搞一塊玩一下!

3 則留言:

  1. 黑卡這種東西是該隨身攜帶低
    文具店就有在賣啦
    10塊錢搞定
    還可以切成好幾份
    夠你每個包包放一張

    回覆刪除
  2. 可以切很多分,怎麼不見你分我一張啊…

    回覆刪除
  3. 哈哈~ 我剛好有3個包, 一包一張....Sorry 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