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2月14日

選擇題

感情事,除非是我自己的。
不然我可以是一個忠實的聽眾,我也可以給一些我的想法,
但是我永遠無法幫你下決定。

你們之間的問題,絕對不止於還要不要在一起的問題。
時間或許可以沖淡一切,但是它能夠沖走它嗎? 要花的時間又要多久?
對於你,重點在於你是不是能夠完全地接受之前發生的事情?
問題是如此地簡單,答案也是簡單的True and False兩種。

先講"不能",很明顯地,這段感情就必需在這邊劃下句點。
以前的我深信分手後依然是朋友,現在的我雖然不能說變得不相信,
但我已經漸漸承認這句話只是一個敷衍彼此的說詞。
你可以繼續存留他帶給你的任何回憶,可以繼續保留電話、MSN,
可以繼續回應對你的種種任性與要求,可以繼續給予溫柔的問候,
老話一句,決定權在你。
唯一要你不要忘記的是,
你已經選擇結束這段感情,不要越過"朋友"這條線。
咳~~"朋友"這條線就請各自表述,
不要與我爭論"炮友"有個友字,算不算犯規。

回到True選項,這樣即代表至少你們已經有個互信的基礎。
然而你們要再面對的事情,反而變得複雜許多,
你也老大不小了,你應該要好好地思考一下你們的未來,
或許這樣有些沉重,但是真的就要這樣渾無目的地過下去嗎?
你說你是有計畫的,但對方呢? 有嗎? 你們兩個人的計畫是一樣的嗎?
這應該是你們兩個要好好地談談的!

你們之間的問題,已經算是鬧開了,
沒有人說你們不能選擇再重新在一起,
選擇了重新在一起,你還有家人那一關要想辦法克服。
我一個想法比較沒有新意的人,翻譯一下就是一個比較傳統的人,
對於兩個人在一起,如果要講到最後的結果,
除了"結婚"之外,我想不到什麼其他的,
什麼曾經擁有之類的叭叭啦啦,還是留給小說家或是電視編劇吧!
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可以你退一步,我退一步,
可以我容忍你的任性,你支持我的隨意,
但是一講到結婚,牽扯的就不再只是兩個人,
而是兩個家庭,甚至兩個家族之間的問題,
很多問題或許對於年輕的兩人來說是個雞毛蒜皮的小事,
對於家裡的長輩們搞不好已經是大逆不孝的重罪!

家人這個問題,我想也已經不是你的問題,
如果選擇兩個人在一起,這是你們兩個人的問題,
你要怎麼自己家庭的面前面幫對方的忙?
對方要怎麼作到讓自己的家庭可以重新接受?
提問題很簡單,但是我沒有辦法給你很明確的答案,
你們兩個人好好仔細地思考吧!
另外個人一向會作最壞打算的思考,再拋個問題給你,
如果選擇在一起,然後發現家人那邊卻是怎麼都過不了,
怎麼辦? 思考一下吧!

言盡於此,今天情人節,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也祝阿寬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