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10月25日

@花園古堡





本來雙十國慶的時,就要和同學出去外拍,
但是因為那天模特兒突然有事,外拍就這麼告吹。
其實外拍對我來說,還是感覺有點沉重,
畢竟自己的能力還沒有辦法把妞的不好全部都藏起來,
頂多就是回來磨皮磨大力一點…哈!
所以還是比起"攝影",我依舊還是比較愛用"拍照"來形容我的行為。

這次的地點是新社的花園古堡,
(或許從照片中,我不講你也看不出來!)
會去那邊,其實純粹就是一個沒去過,
剛好同學說要找妞來拍照,就把傢絲頭帶出門去吹吹風。

雖然已經知道是週休假日,觀光地區的人一定就是會多一點,
但是人到了花園古堡後,早有的心理建設,
還是為那滿場蠕動的人群們感到可怕!
廣大的停車場裡,整齊地停滿一部又一部的遊覽車,
當遊覽車們,"氣"一聲地打開氣壓的車門,
有打過星海爭霸嗎? 那個近十年前,玻璃渣發行的即時戰略,
有看過王蟲載著升級衝擊的小狗大隊,強襲登陸的樣子吧!
我在花園古堡看到的大概就是那個樣子!

到處都是人,頓時袋子裡的兩顆短鏡就沒有啥用武之地,
只好一顆85給他拍到底,較長焦是真的有比較重的"壓縮感",
雖然幸運地有人像鏡皇可以把玩,但是和自己手上的1.8比較,
還是沒有辦法體會人常言"奶油般的散景"的真締。

拍攝的模特兒是自己的朋友,
但是因為大鏡頭對他們的壓迫感,加上自己也沒有啥經驗,
故沒有辦法開啟封印的"媽豆先決"模式。
一鏡到底,換來就是相差無幾的構圖和感覺,
不過,拍照嘛,開心就好!

屁話說夠了,看照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