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5年10月10日

我的二兵之路(一)

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何況還是欠國家的。
不過我已經算是好運的,我只要當十二天,
九月二十六號(聽說是某個人的生日),我開始我的軍旅生涯。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你只要當十二天?
其實我本來也不是很清楚,只要當十二天也是我爸和我說的!
也很多人問:你是不是有隱疾?
好啦!我承認我之前的公司體檢裡我有些微的血尿,
但是這個也還不至於要當十二天吧?
要是真得是因為這個理由,我想中華民國義務役的人數應該趨近於零了吧!

坐著縣政府幫你訂好的莒光號上面,慢慢地前往台東,
一整個車箱裡,看得到的幾乎都是這一梯的役男,
一眼掃過去,倒真得有好幾個"阿寬"或是"大阿寬"的人物。
一路上,大家也沒有什麼交談,大概是想到要進去當兵,心情都很沉重吧!
就這樣,坐了五個小時的火車,我們到了太平營區。

一到達定位,軍中的幹部們就開始收違禁品,作一些入營規定的導讀的之類的事,
期間看到有一批人剛理好頭髮,三分頭,亮得嚇人!
還有看到另一批人拿著臉盆、鋼杯之類的東西進入寢室,阿寬就是混在這群人當中。
終於唸完極八股無聊的入營規定,拿著發給我們的兵籍資料袋,我們被帶去理頭,
理完頭領裝備換裝,換成迷彩長褲加迷彩背心,吃完晚餐就等開訓典禮。


開訓之後洗澡,洗澡後點名上床睡覺,我的軍旅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並不是!
第一天的一切惡夢從現在才開始!

這一天,我並沒有洗澡!
說我髒!?沒錯!我也覺得很髒,但是沒辦法。
當我看到排隊要洗澡的人和之前麥當勞排無嘴喵的人一樣多時,
當我看到鄰兵把軍隊當自己家,洗個澡十分鐘出不來時,
當我聽到排長說:兩腰四洞前床站定時,
我只好選擇不洗!

帶著剌剌的頭上床,一定不好睡,但是不好睡的主要原因不是這個,
而是那晃到不行的軍用鋁床,
它是用組合的,上下鋪各兩個,一頂床睡四個,
所以只要一個人轉個身,其他三個人就感覺得到床在搖,
然後我的前半夜就在搖搖晃晃的情形下渡過。
好不容易撐到了下半夜,鄰兵漸漸入睡了,床漸漸不搖了,
但是第三大魔頭馬上出現了! 打劓聲!
我實在是有一點後悔當初沒有聽學長們的建議帶耳塞入營!

好不容易我漸漸習慣了,睡意慢慢濃了起來,
這時一句話鑽進我耳裡:

「部隊起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