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1年3月28日

人像課--水仙 (上)

以往的外拍,就是拿起相機左拍拍、右拍拍,
從來不知道該如何引導人物,
每每都是回到家之後,再從自己亂槍打鳥中挑照片。

這次的攝影課,老師很早就把題目放出來,
要由我們自己來設計我們想要的畫面,
然後再來與人物溝通、服裝的製作,一手包。
讓我們學習什麼東西叫創作。

首先是畫面的構思,老師要求我們構思四個畫面
因為有外拍和棚拍兩個部分,
我給自己的設定是想要兩動兩靜、兩個直幅兩個橫幅。
我得承認我不是一個很認真的學生,事前作的準備並不多,
所以這關馬上就卡關了。

第一張是直幅的跳,手往上揚,但是腳卻完全不知道擺那邊去,
後來老師幫我修正一下,腳勾、腰挺,畫面的張力及曲線馬上呈現出來。


第二張是直幅,俏皮地回眸笑。
右手上揚、左手平伸,帶旋轉回頭,但是畫面感覺少點平衡,
那在湖邊的枯枝邊俏皮地眸笑,用枯枝來填右邊的畫面,
最後老師建議一腳還可以勾一下,更俏皮的第二張自此成型。


想完兩張直幅的,發現在自己梗少的可憐,
腦中閃過的畫面,其實都是之前在書上看到的畫面。

第三張橫幅的想利用橫插水面的枯枝,
讓人物坐在水面然後斜倚枯枝,裝扮沉睡的仙子。
老師提供另一種想法,
一樣是斜倚,但是有點像是太后坐椅般讓手伸出去,
然後轉向至偏正躺,可以表現慵懶,也可以是性感。


我美術糟的很,上面的圖,基本上都是老師在我的圖上再畫過的,
因為我畫的都是火柴棒人,就像第四張的下半部。
剩下橫幅且棚拍的畫面,我實在是想不太出來,
突然打個哈欠想睡覺,靈光一閃,仙子甦醒來個少女的伸懶腰。
這是我的想法,但是我也不知道怎麼會畫得像熱血的應援團。
最後還是得老師出場來修一下畫面,
一樣強調人物的曲線延伸,再配合延伸的袖子來增加生趣。


畫面想不出來,不過至少也有去外拍過幾場,書也有看一些,
硬要擠,模仿一下倒也還弄得出來,
但是設計衣服,就一整個沒輒。
只能想出像下面這種沒有梗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