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6年11月23日

日本東京記(一)

策畫已久的日本行,終於順利成行,也完美地結束了!
這是我的第一次踏出台灣的領土,
看到了許多令人驚豔的風景,也體會到不同的社會型態。

台灣錢比日本的大,大概是一比三,
但是日本的消費卻是不止台灣的三倍,而且接近的五倍,
這也註定了我不能到日本當大爺!
(雖然我一直說我是去日本當大爺撒錢的!)
另外,日本錢也和台灣錢不一樣,
台幣最大面額是很少人在用的二千元,
但是日幣有到一萬元,而且它們的五百元,就是零錢了!
更匪疑所思的是,他們的十元硬幣比一百硬幣還要大!

日本的吃,當然貴就不用說了,
常常隨便一吃,一張夏目漱石就這麼離我遠去了,
另外不得不提,日本的飲食,鹹到爆!
而且什麼東西都能拿去醃,當然醃出來每一樣也都還是一個鹹字。
更扯的是,聽在日本唸書的人說:

"日本人吃拉麵,是不喝湯的!"

囧 <--沒錯,我聽完這句話之後的臉,就是這樣。
不喝湯,那幹麼在料理東西軍喝得數數叫,然後"史GO依"個不停!
真是夠了!

我們去東京的時,看天氣預報,白天十五度,晚上只有十度,
想說這一定爆冷,不多帶點衣服,在日本自費看病應該還蠻貴的吧,
結果又是另一個意外!
雖然同樣是海島,但是東京是乾冷,和台灣的濕冷不同,
結果帶了一狗票的毛衣,全部堆在行李箱裡過五天!

日本比起台灣,可以算是大國了,
人口也比台灣多,型型色色的人也多,
之前還沒有去的時,聽學長說,東京有讓你看不完的正妹,
"想享受正妹排山倒海地迎你而來,去東京準沒錯!"他是這麼和我說的。
這……又是另一個謊言!
日本女生,大概漂亮的都生活在電視或是海報上,
其他的,以比例來說的話,大概就是五百個人會出現一個像麻衣。
另外日本女生,大多都不高,
這下我終於了解到菜菜子為什麼這麼紅!

去日本當然不能錯過學生妹啦!
我們請假去日本玩,但是日本人還是上班上課的,
不看一點正統的日本學生妹,那對得起布丁桶的那些好片啊?
不看則已,看得真得大吃一驚!
十度,十度竟然和夏天一樣穿著和和夏天一樣膝上十公分的學生裙,
真得有被日本學生妹的敬業感動到!
不過後來問在日本唸過書的同事才知道:日本是沒有所謂的換季!
才會一年四季都穿著學生裙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